平台建设

平台建设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音乐学专业于2020年,获得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支持。   

 

办学定位:   

以周秦汉唐音乐史及区域音乐文化研究为特色发展方向,逐步拓宽学术视野,打造学术高地。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坚实的音乐学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和创新思维,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文化战略需求,且能胜任音乐学理论学科、艺术学理论学科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发展目标:   

探索“新文科”建设中新时期“开门办学”理路,拓展“创新创业”校校合作与校企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课堂+网络+延伸性学习“模式,力图协助解决表演专业课堂教学与演出任务相矛盾的“瓶颈”问题;实现“原点”教学改革,逐步实现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办学模式转型。  

进一步推进音乐学专业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为西安音乐学院人文学科建设贡献贡献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