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  艺术管理专业

艺术管理专业

艺术管理专业前身为2012年获批,2013年面向全国招生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15年停招,2016年更名为“音乐艺术管理”,2018年,依据教育部本科目录申报获批“艺术管理专业”。2020年获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支持。 

艺术管理专业培养既有音乐表演技能与理论基础、又有艺术管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既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市场营销学基本知识,又有较高艺术修养与音乐品鉴能力,能够在党政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及音乐演出、音像出版、艺术传播等领域,从事剧院运营与院团管理、艺术创意与策划及音乐产业运营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包括《艺术管理概论》《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剧院运营与管理》《艺术创意与策划》《音乐产业管理》《艺术管理案例与实务》等。 

截至目前,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一部分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另一部分则陆续入职腾讯音乐、网易云音乐、bilibili等公司工作。 

2016年至今,艺术管理专业师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艺术项目创意策划大赛等重要赛事,其中多个项目入围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并获得银奖与铜奖,大部分参赛项目内容新颖、形式多样,不乏对“音乐+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儿童艺术消费市场、少数民族音乐人、非遗保护、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等方面的关注。在上一周刚刚落幕的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项目《大唐盛世——实景沉浸式体验》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