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实践

教学实践

中国艺术研究院何玉人研究员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23-12-05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11

125日上午10时,人文学院“秋冬学术月·系列活动”第十四场讲座《经典作品的流变与解读——<西厢记>的当代意义和价值》成功举办。本场讲座邀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研究员何玉人老师主讲,艺术学理论教研部部长申小龙担任主持,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何玉人老师首先从《西厢记》的历史成就、选取《西厢记》进行讲座的理由展开讲解;其次,就《西厢记》从唐代至今的流变过程、版本、故事内容进行介绍,并重点从“赖简”“酬简”“拷红”三个情节解读崔莺莺、张生、红娘和老夫人的人物形象;最后,对《西厢记》的当代价值和意义进行总结。

讲座结束之后,在场同学们就当下《西厢记》的客观评价,红娘角色的合理演绎,中国戏曲现代戏在戏曲化等问题于何老师展开互动提问和交流。讲座最后,申小龙老师与柳琳老师对何玉人老师的精彩发言表达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关注中国戏曲的研究,走向更广阔的学术视野。

文案:申小龙、王玉凤

图片:张韵一

责编:肖云森

审核:万  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