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1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10

202271日是建党101周年。在这具有深刻意义的一天,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两个教工党支部和一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师生代表,到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考古博物馆于2022428日对外开放,收藏了从旧石器时代开始,各个历史时期遗址、墓葬出土的文物标本等20万余件。本次学习活动主要围绕陕西考古博物馆常设展览的“考古圣地华章陕西”主题,对以陕西出土为主的文物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对该博物馆设有“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和“文保科技”四个部分的学习,师生对中国考古发现的历时成果、考古的基本规范和考古科技等内容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馆藏丰富的考古文物,使师生对出土文物以及文物所承载的历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受震撼。

参观学习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向考古学者学习,秉持“赓续文化、传承文明”的学术初心,肩负“厚植文化自信、助力民族复兴”的学科使命,在新征程奋发前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