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参观践学


时间:2022-06-14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19

为丰富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人文学院工作实际,2022614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带队,党委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人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陕西考古博物馆参观学习。

陕西考古博物馆位于西安市长安区,馆藏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近60年来的考古发掘文物20余万件,是集考古科研、文物保护、教育展示、文化产业为一体的陕西重要文化建设场所。陕西考古博物馆将文物与出土背景结合,以考古的视角解读遗址,勾勒出中国考古和陕西考古的发展脉络,展示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总体特征,让公众走近考古、了解考古,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王刚一行集体参观“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等常设展览,仔细观看陶瓷器、青铜器、漆器、壁画等文物遗迹,详细了解了陕西境内的考古学文化谱系、陕西各个时期有代表性的考古项目和陕西考古的发展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了解了考古工作过程、技术方法、研究思路及学科发展,加深了对陕西悠久灿烂厚重文化历史的了解,坚定了文化自信。大家表示,要自觉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者,不断增强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加强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让宝贵遗产世代传承、历久弥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