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红色音乐剧——《遇见星海》


时间:2022-05-23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12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2022523日,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联合西安音乐家协会,组织学生代表观看红色音乐剧——《遇见星海》。

 延安,既是中国现代史上的革命圣地,也是文艺史上的精神高原。音乐剧《遇见星海》讲述在延安背景下,5个分别来自华北、东北、江南、中原等地代表着中国苦难儿童缩影的孩子,与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相遇、相识、相知,最终成长为革命文艺战士的故事。全剧以孩子们的视角勾勒抗战经典作品《黄河大合唱》的创作过程,大量使用民歌小调、冼星海原创乐曲等音乐元素,以诗化的叙事、载歌载舞的舞台呈现方式带领观众走进1939年的春天,将历史真实与艺术表达融为一体。

 艺术致敬历史,在音乐中聆听历史的回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演出,切身体会到战争年代革命者的英勇无畏,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情怀;激发了民族自信心和爱国热情,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