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团队  讲师

讲师

刘晓宁


时间:2021-11-17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人文学院   点击:730

 

  刘晓宁,河南省陕州人,武汉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士,武汉大学写作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写作、传播、媒介文化。曾在纸媒从事编辑、记者工作十余年,编辑、发表文字300余万字。以《那村 那人 那诗——一位脑瘫乡村女诗人的生存实录》为代表的十余件作品多次获湖北省、武汉市新闻奖。

  学术研究方面:在《鲁迅研究月刊》《新文学史料》《语文教学与研究》《写作》等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假大空”与“文艺腔”:高考作文文风顽疾与命题审思》获《写作》杂志首届优秀论文奖二等奖,《历史与建构:试论城市形象的媒介传播策略》获武汉新闻奖三等奖(论文类)。

  写作实践方面:出版著作百年时尚符号》(合著),朱自清经典作品赏读》(合著)。参与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学术论文写作》一书(待出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