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团队  讲师

讲师

袁耀龙


时间:2021-11-21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人文学院  点击:1329

袁耀龙,男,西安音乐学院人文学院音乐学教研部部长,中共党员,中央音乐学院艺术学博士,中国音乐史学会会员,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音乐史。

教授课程:中国音乐通史、音乐学小组课、艺术批评学、中国电影音乐赏析。

学术简介:2011年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孟维平教授攻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曾参与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孟维平主编《名曲百首赏析》教材编订;成功申请校级研究生学术创新基金科研项目《近代北京老报刊中的音乐史料汇编》;硕士学位论文《近代北京六份老报纸中的新音乐史料研究》荣获2014年第八届全国高校学生中国音乐史论文评选“徐小平奖”一等奖;2018年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蒲方教授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课题为《新中国首都音乐文化建设研究(1949-1959)》;读博以来,正式或非正式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种学术活动达40余次;发表学术论文《中国教育音乐促进会——近代北京音乐史中不应被遗忘的重要音乐组织》(《人民音乐》2014年第9期)、《中华口琴会北平分会音乐活动考察》(《人民音乐》,2018年第10期)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