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团队  副教授

副教授

崔兵


时间:2021-11-17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人文学院   点击:1176

  

   1984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附中,1989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音乐学专业,本科学历。西方音乐学会会员,主要从事西方音乐史研究和教学工作。      

教学方面,主要担任面向研究生和本科不同层次的西方音乐史 、音乐学研究与论文设计的专业课教学及音乐表演、音乐教育专业西方音乐史、音乐鉴赏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工作。    

科研方面,主持并参与《社会学视野中的西方早期音乐研究》等多项省级科研项目,先后发表《作为“文化现场”的西方音乐——对西方音乐史教学的一点思考》、《贝多芬交响乐中的“现代性”特征—以〈第三“英雄”交响曲〉第一乐章主部主题为例》、《黄土高原上的音乐守望—饶余燕艺术肖像》、《再思中国视野下的西方音乐史研究》、《 第零卷—从塔鲁斯金的历史“留白”反思古希腊罗马音乐的历史学属性》等学术论文数篇,参与撰写《交响音乐欣赏》、《音乐鉴赏—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等教材的编写工作,并与学院电教中心合作,主编《西方音乐史》教学系统课件。    

社会活动方面,多次参加西方音乐学会主办的年会和专题学术会议,并在学院和陕西各大高校举办音乐欣赏系列讲座,曾在西安音乐台担任《名曲欣赏》栏目主持人,独立完成十二期《名曲欣赏》栏目的现场直播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