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团队  讲师

讲师

王辉


时间:2021-11-25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1260


王辉,女,1988年生。2007-2014年就读于西安音乐学院,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学位。2014年9月,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导师李秀军教授攻读西方音乐史博士学位。2017年—2018年,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视觉艺术与表演学院学习艺术管理专业,并在留美期间多次跟随William Reeder教授于肯尼迪艺术中心、林肯艺术中心参加多场音乐季的策划与演出工作,并参加了包括Wolftrap音乐节、Austin City Limits音乐节、Monterey爵士音乐节、Coachella音乐节等在内的多个多元化音乐形式的音乐节活动,完成“怎样基于美国模式发展国际视角下的中国国际音乐节”项目。2019年,前往英国伦敦跟随牛津大学Peter Allsop教授进行毕业论文的相关研究工作,抵英期间曾跟随多位专家学者学习巴洛克小提琴的制作与演奏。2020年6月,毕业论文《杰米尼亚尼《小提琴的演奏艺术》的本真性探寻》顺利完成答辩,受到答辩委员会评审导师的一致好评,并以90.67的成绩获得优秀博士毕业论文称号。

发表论文:

《饶余燕<音诗—鼙鼓魂断>浅析>,音乐天地 ,2014年03期;

《威尔第对莎士比亚戏剧文本的二度创作研究》 ,黄河之声,2014年06期;

作为编委参与编写的《百年赞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歌曲集》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名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