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实践

教学实践

音乐学系师生赴云南大理地区开展教学实践采风活动(五)┃与大理大学艺术学院进行交流


时间:2019-04-26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4

   2019年3月19日音乐学系系委会召开党政联席会,会议由叶明春主任主持。依据2017年音乐学本科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实习环节”的要求,决定2019年4月2125日由王文霞书记带领名教师,与名学生赴云南大理地区开展教学实践采风活动。

   2019年4月25日上午,我系师生大理大学艺术学院开展教学与科研交流活动。参加此次交流的有我系师生13人,大理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段丽恒,副院长孙聪、张涛,主任柴磊、赵治华,教师杨洁、谭智,以及艺术学院学生。

   王文霞书记将学校以及音乐学系的情况进行介绍,阐述云南大理采风之行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安排。段丽恒书记介绍了大理大学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艺术学院是大理大学17个校属学院之一,下设音乐学系、音乐表演系、美术系、艺术设计系、影视与动画系、民族艺术馆(艺术实训中心)等6个教学科研机构。根据教育部部署,从2013年起由中央音乐学院对口帮扶音乐类学科建设,从2016年起由中央美术学院对口帮扶美术类学科建设。

孙聪副院长介绍艺术学院的优势,学院根植滇西少数民族民间艺术资源,积极开展民族民间艺术传承研究,建成了集民族民间艺术收藏、传承、研究为一体的大理大学艺术学院民族艺术馆。

   谭智老师、杨洁老师、赵治华老师、柴磊老师也对学院进行了介绍。张涛院长表示,希望可以双方进行人才引进,常来常往,双方友谊长存,联合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音乐人才。

   最后我系师生在张涛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大理大学民族艺术馆”,民族艺术馆由民族服装工作室、民族乐器制作工作室、白族木雕工作室、茶马古道艺术工作室、民族音乐工作室5个工作室和1个学术厅。在音乐工作室中张涛院长对大理地区少数民族音乐进行讲解,让音乐学系师生对大理音乐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体会。

   交流结束后大家前往飞机场准备返回学校。这次采风之旅虽然结束了,但让师生更多了解了大理地区的少数民族民间音乐,积累了很多音乐素材,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打开了学术视野,从而达到教学实践采风的目的。

 

 

张涛院长带领音乐学系师生参观校园
交流现场
王文霞书记讲话


 

段丽恒书记讲话

 

音乐学系教师


 

大理大学艺术学院教师


 

合影留念


 

 

参观大理大学民族乐器制作工作室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