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2024年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启动暨《大学计算机教学要求(2022版)》发布会议


时间:2024-01-26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10

122日—126日,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启动暨高校文科类专业《大学计算机教学要求(2022版)》发布会议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来自组委会主要成员、大赛承办院校,以及从事文科类计算机教学的百所高校16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我校人文学院邱阳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大学计算机——音乐类第一门计算机课程内容与案例分享》的会议报告,从音乐类专业开设计算机基础课的现状、课程内容设计、计算机与专业基础课群的交叉融合等方面,分享了我校音乐类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实践经验与探索感悟,提出音乐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将为音乐教育的创新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大学计算机教学的实验部分,由教育部计算机相关教指委发起并于2008年开赛,目前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第3位。会议期间,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组织编制的新版高等学校文科类专业《大学计算机教学要求(2022版)》同步发布,教学要求将大文科的计算机教育分成文史哲法教类、经管类和艺术类3个系列,每个系列由文科大学生第一门计算机公共课程、文科相关计算机专业课程、文科与计算机相结合的交叉学科组成。

通过此次会议,人文学院广泛宣传了我校计算机教学成果。《大学计算机教学要求(2022版)》对我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通过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将推动我校构建“艺术+科技”人才培养新模式,支撑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音乐学院。


作者:邱  阳

责编:肖云森

审核:万  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