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实践

教学实践

人文学院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电影周”和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3-12-18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12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文化素养,1218日,人文学院举办了“中国传统文化电影周”和读书分享活动。

 “中国传统文化电影周”活动选取了《花木兰》《孔子》两部电影,内容涵盖了儒家思想、中华民族精神之核心的爱国主义。观影后学生提交了300多篇观后感,其中对28篇优秀观后感进行了奖励。观影活动既让同学们获得了轻松愉快的观影体验,也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血脉中的高尚情怀、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以及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

读书分享活动,阅读了陕西作家陈彦的《主角》,以及美国作家塔拉·韦斯特弗的《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活动分自主阅读和线下分享两个阶段,其中11名优秀学生在分享会上进行了分享并获得奖励。本次活动所选两本著作,从不同文化背景、社会风貌,采用各具特色的叙事手法讲述了两个精彩动人、意义深刻的故事,激发学生主动阅读的热情和积极性。

作者:魏思妮、祁小真、许誉凡

责编:肖云森

审核:万  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