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人文通识教育系列讲座之三《饮食中的生活哲学——也谈诗歌艺术》举行


时间:2023-05-11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10

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主办,人文学院、人事处承办,党委学工部、信息化处协办的第二期“人文通识教育系列讲座”第三场《饮食中的生活哲学——也谈诗歌艺术》于511日举办,人文学院青年教师车婧博士主讲,不同专业的师生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讨论。

车婧首先分享了莫言在诺贝尔奖晚宴致辞中的一句话:“文学和科学相比较,的确是没有什么用处,但是文学最大的用处,也许就是它没有用处。”艺术的无用之用究竟是什么呢?带着这个疑问,车婧博士带领大家走进“饮食中的生活哲学”。

 “民以食为天”,饮食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据重要地位。车婧以饮食为切入点讲述“饥者歌其食”,从“贵族的饮食”和“百姓的饮食”两个方面展开分享。

人文学院院长叶明春进行讲座总结,希望同学们不断扩展自己的认知思维和格局,在人文大背景中汲取“营养”,做到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令师生们受益匪浅,启发了大家对艺术诸多问题的思考。


文案:孟思妤

图片:张子墨、夏   乔

责编:肖云森

审核:万   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