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论艺术传播运行机制及其管理理念》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10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10

510日上午,应人文学院邀请,博士生导师、山东艺术学院田川流教授在五号教学楼515教室举办了《论艺术传播运行机制及其管理理念》学术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李宝杰教授出席讲座并致辞,人文学院院长叶明春教授以及相关专业师生近百人参加,赵潇松副教授主持讲座。

田川流教授首先阐述了艺术管理的相关概念,认为艺术管理既是理论的,又是可操作的;既是抽象的,又是具象的;既是学术的,又是实践的。同时指出,艺术活动运行机制包括艺术生产运行机制、艺术传播运行机制和艺术市场运行机制。艺术传播运行机制,既在艺术活动整体运行及其效益实现的过程中肩负重要职责,联结着艺术生产和艺术市场营销活动,又控制与调节艺术传播活动地有序运行,承担着艺术传播活动的核心使命。

田川流教授从艺术传播运行机制的价值链构成、不同维度艺术传播运行机制的类型及分野、艺术传播运行机制视阈下的管理诉求、艺术传播运行机制管理理念的确立等四个方面对本场讲座的主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阐释。

田川流教授强调,关于艺术传播运行机制的探索,是对艺术传播这一重要艺术活动范畴研究的深入。其中,对于艺术传播运行机制实施管理的思考,更是艺术管理研究的新领域。艺术传播运行机制研究的深化,将对艺术活动整体运行机制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部分师生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保护、艺术传播主体的分类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田川流教授依次进行了解答与回应。

文案:陈   真

图片:张子墨

责编:肖云森

审核:万   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