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人文学院团总支开展“星星不息”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9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10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雷锋精神,319日,人文学院团总支与雅正志愿者服务中心合作,在兴庆宫公园开展“星星不息”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儿童广泛性发育障碍性疾病,目前,我国儿童自闭症发病率达0.9%。自闭症患儿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孤独地闪烁着微弱的光芒,因此,被称作是“星星的孩子”。“我们是天上的星星,我们在孤单的旅行”,这句歌词最能反应自闭症儿童的心声,我们无法与这些孩子感同身受,却可以无限地靠近理解关怀他们,为他们提供融入社会的机会。

 “星星不息”项目,是雅正志愿者服务中心为提高自闭症儿童的社会性,改善公众对自闭症的认识与接纳所开展的系列活动。我校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运用日常所学,结合奥尔夫音乐教育理念,与10组自闭症儿童家庭进行深度交流互动。

为尽快拉近与自闭症儿童的距离,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亲切地打招呼,并以“你好”、“再见”的手势与他们做游戏。伴随着《朋友,你好》音乐游戏的展开,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从陌生到熟悉,逐渐增强了信心。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跟随音乐节奏练习草地舞,教会孩子们用不同情绪的卡片表达不同的心情。活动在志愿者弹唱的《小星星》中落下帷幕。人文学院团总支将带领更多志愿者加入“自闭症儿童”关爱计划,以身作则,呼吁公众一起支持和关注自闭症儿童康复,共同营造关爱、接纳、友好的社会氛围,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图中自闭症儿童均未成年,出于保护目的,面部做马赛克处理)

文案:牛茗蕾

图片:裴宇航、崔芳茗

责编:肖云森

审核:万  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