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人文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共话青年担当”主题团日


时间:2023-03-10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10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35日、3 4日先后在北京开幕。人文学院团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团学骨干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会议精神,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共话青年担当”主题团日。

学院团总支书记华夏组织与会团学骨干观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带领同学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新华社文章《奋进在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上——从全国两会看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就两会热点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动员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分享真切感悟。

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崔芳茗: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作为一名大学生,对于全国两会的聚焦不能仅仅停留于内容的关注,更要主动思考如何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脚踏实地,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与服务意识。同时要全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向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学习,并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立足时代舞台,勇担职责使命,弘扬志愿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林楚欣:全国两会的召开备受瞩目,字里行间体现都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更为国家新时代的发展绘就了蓝图。外交部长秦刚也在两会的记者会中提及了青年,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当代青年义不容辞。作为一名中国青年,一名西安音乐学院学子,人文学院学生会的一份子,我要发挥优秀青年团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凝聚青年、当好桥梁、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从小事积累经验,脚踏实地,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人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杨敏: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灿烂辉煌,正是由每一个青年,将青春与梦想融入时代的浪潮中,听从时代的召唤,激发自身的力量。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实事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着力办好自己的事,尊重发展规律、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各方面创业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指导青年的人生实践,以党的伟大斗争精神激发青年的奋斗热情,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使命为青年的人生道路赋能。

人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艺凡:当前,我们已经站在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当代青年更需奋发有为,勇于担负起时代发展的重担,“充电增能”,激发出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传承革命薪火,夯实信仰根基。“千年梦想、百年拼搏”,100年的栉风沐雨,早已经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拼搏意志。当代青年要回味百年征程,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先辈先烈救亡图强初心,在理论武装中汲取信仰力量。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是历尽艰辛和坎坷的100年,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幼小到成熟,这是无数革命先烈血洒疆场,用青春和生命筑起来的血肉长城。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在革命传统中汲取发展动力,在攻坚一线的大熔炉里面,不断锤炼本领,增强意志,成为烈火真金。

人文学院2021级团支书胡嘉芮:作为初入社会的青年, 要不畏艰险, 冲锋在前,真情奉献,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作为大学生,更应志存高远, 不畏艰难,创先争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人文学院2022级团支书阳晨:全国两会既是闪耀民智民意的阵地,是集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的平台,又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当下应该努力学知识、长本领、修品德,紧跟党的号召,才能更好地实践两会精神,担当时代重任,更好彰显出中国的软实力与国际影响力。

人文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马瑜蔓:全国两会顺利开幕,我观看了《政府工作报告》开幕会,非常振奋。报告客观、深刻、务实地回顾了一年多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对今年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总体的部署。从中感受到我们党在历史的大考中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温暖感动着每一个老百姓。报告既直面挑战,又传递信心,平实的语言中显现出我们党强烈的担当意识,振奋人心,温暖民心,提振信心。作为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是我们精神上的钙,青年理想信念需坚定,青年党员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为崇高理想奋斗终身的伟大信念。

人文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严雪纯:今年的两会依旧是一次振奋人心的盛大会议。作为大学生的我,有幸生长在这样一个繁荣富强、伟大昌盛的国家。当代青年更应树立远大目标,热爱祖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苦练本领,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才能不负韶华,与这伟大的新时代共频共振。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人文学院团总支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带领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立足学习之本、赓续西音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进,担当作为,着力发挥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障”作用,团结引领团员青年从基层做起,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案:华夏

图片:马瑜蔓、严雪纯

责编:肖云森

审核:万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