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实践

教学实践

综合资讯|音乐学系“秋冬月”活动【一】艺术管理专题汇报


时间:2020-10-16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7

 

2020年10月12日14:00,我系在四号教学楼205教室开展了“2020年音乐学系秋冬学术月-艺术管理专题汇报”活动。本次汇报旨在丰富艺术管理专业学生的知识储备,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启迪学生的科学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汇报主题围绕音乐产业各领域的市场前沿问题展开,并结合理论学习、市场调查与实践经历进行分析和汇报,汇报小组由2017级九名本科生组成,指导老师为张雨昕讲师,到场的还有艺术管理教研室耿嘉骥教授、艺术管理全体本科生。    

 

 

樊雅雯同学展开了《浅析我国独立音乐厂牌的传播模式——以“摩登天空”为例》的专业汇报,为我们介绍了中国独立音乐的发展历程,采用为时三个月的市场调查对“摩登天空”独立厂牌音乐的传播模式进行分析,之后以对传播优化策略与建议结尾。余雯婕同学的汇报主题是韩国流行音乐“SMP”风格的形成与发展,在汇报中对“SMP”风格的创作特征、表演形式、受众群体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张雨昕老师也分享了韩国“SMP”音乐风格与韩国其他流行音乐风格的对比以及韩国流行音乐的市场价值。    

 

第三位同学杨静怡就中国、日本、美国等三个国家在泛娱乐商业模式上成功案例一一进行了分析。内容充实、逻辑清晰,给予同学们在今后对“泛娱乐”的学习与研究方面有重要的参考意义。赵欣怡同学的汇报题目为《数字音乐付费模式在中国音乐市场的发展现状》,她从数字音乐及产业概述、数字付费模式的发展历程、中外数字音乐平台的对比、以及目前数字音乐存在的问题和其未来发展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上半场最后,胡皓璋将自己在字节调动抖音内容运营的实习经历进行总结,介绍了音乐营销的发展历程和音乐短视频“抖音”营销多元化视角下的四法则等内容,深度剖析了抖音音乐营销的品牌化、场景多元化和音乐领域大量投入等问题,具有较强的应用性。

下半场汇报的四位同学:杨钰帆、吴慧媛、黄雨欣、周星宇,分别以二次元虚拟偶像、AI+音乐、2020年著作权法案、文学IP开发为主题展开了自己的调查分析,内容充实且逻辑清晰,有理有据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到场的老师表示看到2017级艺术管理专业学生的进步感到非常欣慰,耿嘉骥老师对同学们所探讨的问题给予肯定,同时针对每一位同学的汇报内容进行指导与点评。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汇报汲取灵感,启迪研究智慧,激发学习热情,能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探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