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读书会

读书会

音乐学系举办系列读书会活动


时间:2010-07-22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2

4月16日,音乐学系在4号楼307教室举办第二场读书会。

在4月9日第一场读书会中,叶明春老师就举办读书会的意义,读书会举办的方法,以及本期选取冯友兰先生《中国哲学简史》为阅读对象的理由,并对读书会相关问题作了说明,为读书会的展开作了铺垫。

本次读书会按照上周布置的计划,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各自论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讨论主题按《中国哲学简史》文本分章节内容进行,如讨论“中国哲学的精神”“中国哲学的背景”“诸子的由来”等。各个小组的代表依次上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展示各小组读书体会,在小组负责人报告完毕之后,叶老师对大家的读书体会进行了点评,问答互动,论辩交锋,进行了思想上的碰撞。

音乐学系读书会以阅读经典著作为主,旨在通过这项活动教会大家如何读书,并且结合本系的学科特点通过读书树立同学们的学术观念,锻炼语言表达能力。读书会在音乐学系将成为一个常态机制定期举行,为大家提供一个扩充知识面、丰富自己头脑的平台,让同学们更加关注经典学习,关注原创学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