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新闻

院部新闻

“西北区域高校音乐学与艺术学理论教育教学改革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29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西北地区高校间的合作与交往,整合、共享区域教育资源,提升教育教学水平,1126日上午830,由西安音乐学院人文学院、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地方性知识的整合暨西北区域高校音乐学与艺术学理论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后简称“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小型研讨模式在“云端”举行,来自西北区域八所高校的一线教师在线互动、交流。

论坛由西安音乐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宁颖主持,人文学院院长叶明春致辞。叶明春对出席此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及一线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西北地区各高校应互通有无,形成西北地域特色的学术共同体,以西北区域文化及艺术为中心,通过共同努力,找到各自的发展方向。他认为,目前音乐学与艺术学理论两个学科都走到了各自发展的“瓶颈期”,唯有准确认知属于西北地区音乐发展的优势与劣势,才能进一步推动西北地区相关学科的发展。

来自西安音乐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宁夏大学、渭南师范学院、新疆艺术学院、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等八所高校的共13位的一线教师和“双肩挑”教师,分享了各自在教学模式、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改革探索与创新实践,关于教学痛点、区域资源共享等问题引发了诸多共鸣,进而展开热烈的分组讨论,表达了进一步达成院校间合作的意愿。

本次论坛为西北地区各高校提供了一个互相认知、互通有无的平台,叶明春表示,希望各院校之间保持交流,共同推进西北地区音乐学与艺术学理论专业的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水平。

作者:刘婷、张兴博

责任编辑:肖云森

审核:万斌、叶明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