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团队  副教授

副教授

张西


时间:2021-11-17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人文学院   点击:882

  张西女,副教授,1984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文学学士。

  1998年12月,获得国家教育部颁发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高级)。中国对外汉语教学学会会员。陕西省翻译家协会会员。

1984年至今,在西安音乐学院任教。担任中国文学、外国文学、中韩文化交流史、对外汉语等教学工作。

其间:

2002年2月至20088月:被国家公派至韩国江原道春川高等学校、韩国翰林大学韩国远程外国语大学中文系任教,访问学者,客座教授。讲授中国文化对外汉语课程。

2008年9月至2010年9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洪堡分校世界语言文化学院任教,访问学者客座教授。讲授中国文化对外汉语课程。

近年来撰写

《二十一世纪中国社会现状》(韩国SALLYM出版社出版)《中国人衣、食、住文化步》(韩国翰林大学出版社出版)、《实用贸易汉语会话》(韩国CHINAHOUSE 出版社出版)、《中国商务文化》(韩国远程外国语大学出版社出版)、《中韩贸易写作》(韩国翰林大学出版社出版)等双语版专著。参编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中国古典文学赏析教程》。

此外还发表《浅析汉字与韩国文化的关系》(《长安学刊》)、《冰心小诗意境美之我见》韩国翰林大学人文究所《人文学研究》总字第十期(年刊)“现代派”文学反思》《中外社科论丛》、1999年—2001年双年度论文、译文评比“二等奖”)。《西方艺术音乐的若干思考》陕西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报》《现代文学六大家艺术贡献之比较》《中外社科论丛》等学术论文多篇。

从教以来,(1997--2004年间)所教授的学生在韩国举办的“中国语竞试大会中,多次获得“金奖”。 所教授的日本、英国留学生,在国家教育部对外汉语司举办的外国留学生作文大赛中多次“三等2007年在韩国远程外国语大学“教学竟试”中获得“三等奖”。 2015年所参与辅导的西安音乐学院代表队在陕西省首届大、中专学校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中获优秀奖。2010年所创作《廉洁颂》获陕西省教委纪工委颁发的“一等奖”。2013所创作的《廉洁赞》获陕西省教委颁发的“一等奖”,同时获得国家教育部办公厅颁发的“三等奖”。


上一篇:下一篇: